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国庆去香港玩,怎样可以停留7天以上?
2018-09-06 18:44:09

一般情况下,内地乡亲去香港游玩的时候都有一个7天的时间限制。7天到了以后,必须离开香港。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或者困难,需要延长在香港逗留时间的,按照香港相关的规定提出申请,就有机会获得延长时间。


不过,要获得这个机会,一系列必要的申请手续还是得办扎实。


首先,要把下面这些表格填好,可以到香港入境事务处总部或者分区办事处索取,也可以在事务处官网下载填写:



需要提供的证明文件包括:


1、旅行证件

2、需要在香港延长逗留时间的证明文件,比如机票、经济证明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向入境处人员撒谎,作出的陈述或者申诉都是假的话,这在香港可是属于犯罪行为,会被追究相关责任。根据香港法律,任何人明知故犯故意申报失实或者填报虚假资料的话,即属犯罪。


此外,要想申请通过,申请人也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不得接受有薪或无薪的雇佣工作;

2、不得开办或参与任何业务;

3、不得就读于学校、大学或其他教育机构;




而申请人在获准以访客身份在港逗留期间,可进行以下商务活动:


1、签订合约或参加招标、投标;

2、解决索赔问题或者进行民事诉讼活动;

3、应邀从事商务、科技考察活动;

4、参与短期研讨会或其他会议;

5、任何人违反有效的逗留条件, 即属犯罪。经定罪后,最高可判罚款港币五万元及监禁两年。


类证明材料、申请表格准备好之后,就可以提交到入境事务处外延期逗留组了。提交地点包括以下几个:

总部:香港湾仔告士打道七号入境事务大楼五楼


东九龙办事处:九龙蓝田匯景道1-17号匯景花园匯景广场第2层(港铁蓝田站B出口)


西九龙办事处:九龙尖沙咀金巴利街二十八号地下(港铁尖沙咀站B2出口)


沙田办事处: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3楼(港铁沙田站B出口)


火炭办事处:新界火炭乐景街2至18号银禧薈4楼(港铁火炭站C出口)


元朗办事处:新界元朗西菁街23号富达广场地下B舖位

 

温馨提示:如果申请人无法亲自提交申请书,可书面授权代表人递交申请和出示有关 证 明文件。但是在递交申请和领取签证当天,申请人应身在香港。


相关费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