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公安部简化申领临时入境内地的香港车辆安排
2019-09-12 15:19:22

  公安部10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推出6项针对临时入境车辆的交管改革新措施,以简化申领临时入境内地的车辆牌照和驾照安排,同时放宽港澳台司机申领内地驾照的年龄限制。相关措施将于9月20日实施。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刘宇鹏指出,将简化临时驾照申领手续方法,未来申请小型汽车、电单车临时驾驶许可的人士,只需持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驾驶证及其中文翻译文本即可直接申领,不需再进行体检或提交健康证明。

  入境短期停留者,可申领3个月有效期内可多次使用的临时驾驶许可;超过3个月者,则有效期可延长至1年。境外登记6年以内、7座位以下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电单车,申请临时入境机动车牌证时,可免安全技术检验。

  至于港澳台居民和车辆,经港珠澳大桥通行的港澳机动车(包括私家车、货车、电单车等),以及进入福建平潭的台湾机动车,将核发电子临时入境机动车牌照,有效期1年;持大中型客货车驾照换领内地驾照者,申领年龄由50岁延长至60岁。刘宇鹏表示,新措施目的是延长港澳台人员驾车的工作年限,增加就业机会,以促进各地物流运输发展。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

  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