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香港首间地区康健中心投入服务
2019-09-29 14:01:12

  位于葵青的香港首间地区康健中心25日正式投入服务。中心内设有自我健康检测站、评估室、康复及适健区。有市民带同住址证明文件登记成会员,进行基本评估及约见护士。

  有当区居民表示,经朋友介绍到中心接受检查,认为十分方便;亦有市民表示,希望透过中心的服务了解自己健康状况,寻求医护人员专业建议,她又对中心环境和登记程序感到满意。由于中心主要是服务区内居民,她不担心人流过多。

  营运中心的葵青安全社区及健康城市协会主席周奕希表示,中心首日投入服务已有不少市民到场,反映对基层医疗服务有一定期望,他不担心之后的服务需求超负荷,认为政府会因应使用情况增加资源。

  中心执行总监潘经光说,期望透过中心的健康测检,提高市民认知,预防疾病。对于坊间批评翻译不足的问题,他表示,会关注少数族裔和妇女使用服务情况,考虑提供翻译服务。

  政府相关网页显示,设立地区康健中心,旨在提升市民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让医疗服务的著眼点,由治疗转为预防,减轻公营医院的压力。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

  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