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广东明年将首次定向港澳招录公务员
2019-11-08 13:37:45

  《广东省2020年度选调生和急需紧缺专业公务员招录公告》近日公布,提出将部分职业将定向港澳选拔,首批职位有25个,计划招录26人。除了省直单位外,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9市均有招录需求,对象为内地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的2020年应届优秀港澳学生。翻阅近5年广东公务员招录文件发现,「定向港澳选拔」职位属首次提出。

  文件显示,广东明年共计划选调(招录)公务员3115名,分为2020年度选调生、急需紧缺专业、定向港澳选拔三类职位。其中「急需紧缺专业」、「定向港澳选拔」为新增职位。在定向港澳选拔职位中,省级职位的有三个,分别来自广东省教育厅及广东省商务厅。而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9市均有招录需求,当中以广州有5个招录名额最多,深圳有4个,其余湾区城市均有2个招录名额。

  首批定向港澳选拔职位的具体报考条件有哪些?除了要是内地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的2020年应届优秀港澳学生外,在学历、年龄和道德水平上有约束。广州招录的5个职位均需要硕士学位。其余职位大多要求为本科学士学位。在年龄方面,年龄35周岁以下,2020年应届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