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香港政府为身处湖北港人提供协助
2020-02-11 15:32:48

香港政府表示,一直与身在湖北省的港人保持紧密联系,了解其需要,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以提供协助。一些港人或有药物或医疗需要,首批所需药物近日已送抵武汉并成功分发,其他药物也会尽快分批送达。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回应传媒查询时指,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已与香港卫生署协调,联络有需要港人,以便从香港医院管理局或透过其在港亲友从私人执业医生取得所需药物,然后尽快送往武汉。


此外,香港卫生署已设立健康热线,为有需要港人提供医疗意见。驻武汉办亦已向他们提供武汉医疗机构在线医生的联络方法,有需要人士可通过网上问诊方式征询意见。


而在考虑是否安排身处湖北省港人回港一事上,香港政府会全面评估公共卫生风险和实际可行性,审慎行事,并继续与有关港人保持联系,尽力提供适切协助。


截止2月10日,香港政府共收到超过1,000宗身处湖北省港人的求助个案,涉及2,000多名分布在该省逾30个城市的人士。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