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香港教育局公布学校学生抗疫津贴详情
2020-02-21 22:15:01

  香港资本投资者之家 今天香港教育局公布,将向中小学、幼稚园及其学生提供额外津贴,以减轻学校和家长在抗疫及停课期间额外支出的负担。在2019至2020学年,学生津贴由2,500元增至3,500元,料在防疫抗疫基金成立后一周内分批发放。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在校园传播,以及保障学生健康,全港学校2月初开始暂时停课,学生在学校的支援下留在家中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

  他续说,为了减轻家长负担,即将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将拨出约9亿元提高学生津贴金额,惠及约90万名学生家长,他们无须另行提交申请。

  支援学校方面,香港教育局会调拨现有资源,为提供全面正规课程的学校提供一笔过额外津贴,帮助学校补充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或清洁校园,以及支付其他防疫抗疫开支,预计惠及约2,200所学校,涉及额外开支约4,200万元。

  为加强对特殊学校宿舍部防疫工作的支援,当局会另行为21所设有宿舍部的特殊学校提供一笔过额外津贴,金额按照宿舍部的核准宿额而定,宿额少于40个可获5万元;40至60个可获10万元;61个或以上可获15万元,涉及额外开支为225万元。

  幼稚园方面,除防疫津贴外,当局也会以每所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于本年1月的学生人数为基础,计算该幼稚园在停课期间的每月资助,确保期内政府资助不因学生退学而减少,以及为所有幼稚园提供一笔过津贴,涉及额外开支约1.2亿元。

  香港教育局会与学界保持紧密联络,持续了解他们的关注,跟进上述措施的细节和其他事项,致力提供适切支援。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