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政府积极跟进接回湖北港人事宜
2020-02-24 16:37:54

  香港资本投资者之家 今天香港特区政府正与内地相关部门联系,积极跟进把滞留在湖北省的港人有序接回香港的事宜。

  香港特区政府十分关心在湖北省的港人情况,也非常理解他们希望可以尽快回港,一直与有关部门和卫生专家积极商议,制定实际可行方案。

  香港特区政府也正与内地相关部门沟通,以期尽快把滞留在湖北的港人,包括有特别需要组群,分批送回香港。

  截至2月23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共接到逾1,400个湖北省的求助个案,涉及2,700多名分布在该省37个大小城市的港人。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一直与求助者保持紧密联系,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适切和可行协助,包括药物及日常生活的需要。

  该办事处已与三名预产期在未来两个月的孕妇联络,了解她们的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向她们提出可行建议。她们现在分别处于孝感、应城和潜江市,办事处已与当地的外事办公室联系,要求对方为该些孕妇提供协助和照顾。

  目前有十名分别来自三个家庭的‪港人在湖北证实染病,九人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一人情况危殆,其余情况稳定,另有一人已出院。

  香港特区政府会克服各种困难,目标把滞留在湖北的港人送回港,同时各方面亦需共同制订稳妥方案,把公共卫生风险减至最低。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