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为防范新冠肺炎,香港政府再出新呼吁
2020-03-13 11:12:06

  今天为防止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香港政府呼吁市民避免在清明节当日高峰期扫墓。市民应尽量分散时间,例如在节日前后或更远的日子前往拜祭。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3月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清明节将至,很多市民会拜祭先人,大量人流密集必然会增加公共卫生风险。


      他说,香港政府已实施向所有由内地抵港人士发出检疫令的强制检疫措施,所有在抵港前14天内曾到内地的人士必须接受强制检疫14天,有意回乡祭祖的市民应留意此点。


     清明节期间,大量市民料会前往不同地区扫墓或参加宗教活动,香港政府呼吁市民考虑分散时间扫墓,例如在清明节前后两周、甚至考虑距此更远日子的人流较少时段。


      此外,市民可考虑利用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无尽思念网站,向先人凭吊。 扫墓人士抵达拜祭现场后,在人多地方应戴上外科口罩,时刻注意个人卫生和清洁双手,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市民应避免与亲友在场地聚集或聚餐,也要留意交通运输安排。


     徐德义指,清明节期间,食环处会加强辖下坟场和骨灰安置所的清洁工作,安排清洁消毒扶手和升降机按钮等,并会通过场内广播和张贴告示提醒市民保持个人卫生。 政府亦会与私营坟场和宗教场所营运者联络,提醒他们做好场地清洁措施,并请他们呼吁扫墓人士避免在人潮高峰时前往拜祭。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