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百分百担保贷款下周接受申请
2020-04-17 15:19:34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宣布,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的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下周一起接受申请。该特惠贷款在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协助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企业资金周转。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因应疫情对经济的持续影响,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进一步优化特惠贷款,让更多企业受惠,发挥及时雨作用。


     特惠贷款适用于各行各业,贷款由政府提供百分百担保。合资格企业须在去年底前最少营运三个月,并自今年2月起任何一个月的营业额较去年任何一个季度的平均每月营业额下跌三成或以上。贷款年利率为最优惠利率减2.5%,即现时实际利率2.75%,担保费全免。


     每宗申请最高贷款额为有关企业六个月雇员薪金及租金的总和,或200万元,以较低者为准。企业如没聘请雇员亦没租用办公室,可以去年最高单月净收入的一半替代计算。企业亦可选择首六个月还息不还本,以减轻即时还款压力。


     特惠贷款所需拨款如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企业最高贷款额将增至400万元,还息不还本安排则延至首12个月。查询可致电2536 0392。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